您所在的位置:關於台服 > 歷史沿革

緣 起

服務業是全球經濟發展的主要動力,而世界跨境貿易中有四分之一是服務貿易。服務業已成為台灣經濟發展的主導,佔2005年全國的GDP的總產值73%,無論在國內或國際上已成為產業轉型的重要產業,然各國皆有一健全的服務業聯盟作為各服務業的國際窗口和政府協調的單位,共同為行業別複雜的服務業代言發聲。

 

為加強台灣服務業在國際經貿活動中的影響力,及匯集相關服務業各專業公、協會的力量,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籌組成立「台灣服務業聯盟協會」(簡稱台灣服務業聯盟),積極爭取各行各業的服務業公、協會加入,參與台灣在WTO所應爭取的服務業相關議題與權益,台灣服務業唯有團結合縱聯盟才能發揮功能。

 

『台灣服務業聯盟』在此構想下催生成立,扮演服務業政策智囊團,是台灣服務業的主要代表團體,成員將邀集來自50多個服務行業公、協會,屬性為聯盟性質之組織,期能與各相關專業服務業公、協會交流溝通凝聚共識、理念,共同致力營造發展對服務業有利的環境、提供與政府聯絡的途徑、促進台灣各服務業交流合作,以達致共同目標。

 

展望未來,台灣服務業聯盟將積極扮演國際服務業的對口單位,促進台灣服務業的持續發展提升競爭力,積極爭取政府經費挹注在服務業的發展與人才培訓上,進而開拓台灣服務業國際化的空間與市場競爭力。

 

「台灣服務業聯盟協會」為加強服務會員特別開設網站,其目的在於世界各國均設有服務業聯盟作為政府和產業間的窗口及溝通平台,讓範疇廣泛的服務業業者有發聲管道,「台灣服務業聯盟協會」即應社會大眾需求於96年8月31日正式成立,當致力成為聯盟會員和政府之間的溝通平台,期能致力營造對全國服務業有利的環境並促進各服務業交流合作。網站內容包括聯盟動態、專論、會員活動等最新資訊,長此以往將持續充實內容並加強服務功能,歡迎會員和社會大眾多加利用。

 

服務業已成各國經濟的主導力量,台灣服務業聯盟協會有感於此,現已匯集相關服務業各專業公、協會的力量,成員代表70多個不同服務行業的公、協會和業者,屬性為聯盟性質之組織,定位為台灣服務業的主要代表團體。然而,「眾志」方能「成城」,聯盟深知欲達此共同目標,需要全國服務業共襄盛舉,誠懇呼籲全國服務業業者,為求恢弘服務業聯盟規模,並推動服務業走向更光明遠景,期盼結合各領域之力,推升服務業的品質和層次,進而增強國家競爭力,讓廣大民眾都能共享努力後獲致的豐碩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