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服務貿易 > 國際產業訊息

奈及利亞進出口監管等相關程序亟需改革台灣經貿網

撰稿人:拉哥斯台灣貿易中心


奈及利亞進出口監管程序正侵蝕著奈及利亞貿易便利性,港口需進行全面改革。

 

National Council of Managing Directors of Licensed Customs Agents(NCMDLCA)給予布哈里的請願書中稱,目前港口運作的繁瑣程序正在對企業構成威脅。

 

請願書部分內容是:「我們的進出口管制和過境程序冗長而繁瑣,與不必要的延誤、高昂的交易成本和貨物停留時間的增加有關,因此,根據可核查的統計資料,我們的港口成為全球最昂貴的港口。急需對進口、出口、監管和過境程序進行改革,實施一套全球接受的綜合程序,通過減少交易成本、貨物停留時間並確保過程的安全和保障,確保有效的貿易便利化。」

 

NCMDLCA遺憾地表示,由於該國港口系統效率低下和乾旱程度無法容納大型船舶,奈及利亞的貨物正被轉移到其他西非港口。「沒效率的制度、航運服務提供者和其他政府機構操縱的延誤導致大量滯納、租金過高、交易成本高、有關的港口效率低下,這些應緊急加以解決」